close

不要荒廢BLOG對我來說,好像變成一個越來越困難的Mission Impossible。

我這幾天一直在想一個問題:那就是為什麼以前讀書的年代一天到晚就有一堆靈感跑出來跟我招手套交情,害我滿腦子塞滿了劇情不說,還得選擇先寫哪一個,哪一個先忍痛放旁邊;但是自從一出社會以後,我寫東西的頻率越來越少,到最後我甚至連寫BLOG的靈感都沒有了。

後來,我得到一個結論。

那就是:所謂現實社會這種東西,是會殺死一個人的知覺和想像力的。

每天出門、上班、回家,除了累都累死了以外,回到家後腦袋除了想放空,其他真的什麼內容物都裝不下。生活不但沒有新鮮感,還每天都重複一樣的模式,再加上很多來自各方的壓力,我突然有種我根本已經麻木了…的FEEL。

以前在LA上班的時候,下午老闆會很悠哉的找大家來個Coffee Break。其實也沒在幹嘛,就是幫自己泡一杯熱咖啡,看看窗外的藍天白雲,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八卦,分享同事自己做的糕點,然後休息夠了,再微笑著回到座位上繼續打拼。

後來我發現,對那些連吃午飯和晚飯都沒辦法好好坐下來吃一頓,而只能在電腦前草草解決一餐的台灣上班族來說,一個15分鐘短短的Coffee Break,都是一種奢侈。

我算是一個很愛享受人生的人,為了工作把自己操到死並不是我的興趣之一。但是自從回到台灣以後,我發現我早已不自覺的掉入台灣這種可怕的工作文化,好像不加班,不做到死,不做到爆肝就是對不起老闆,對不起自己。

我一直很不了解加班這種要命的文化是從哪裡蹦出來的,我也不覺得加了班每個員工的產值就會跟著提升。畢竟工作效益這種東西,是跟員工的精神力和體能成正比,而不是和工作時數成正比。如果沒有適當的休息,適當的激勵,員工只會越做越麻木、越做越失去動力,這樣不是只得到反效果嗎?

我常常勸身邊的人,要記得休息。

不管是在工作中一個Coffee Break也好,好好的享受一頓午餐或晚餐也好,定期的休假或是旅遊也好,如果忘記犒賞自己,讓自己的身體好好地享受一番,那最後,它真的會跟你抗議的。

真的,老闆沒你不會死、公司沒你不會倒。

「對自己好一點」,我想這是我最近要督促我自己做的事。在忙碌的工作中尋找悠閒,在無聊的生活中尋找樂趣;多看看書,多品嘗美食,多聽聽音樂,看看畫,寫寫無腦文,多和朋友聊聊天,多出去郊外走走,多接觸新的人、事、物。

在享受人生的同時,找到成長的契機;找到下一個人生的目標,然後繼續努力。

休息以後再出發。

畢竟人生有一輩子,工作只是一時的,不是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