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偷得浮生半日閒,我奇蹟似的去逛了米勒的畫展。

翹班本身就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我常常在心裡妄想翹班時我會去做什麼,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看畫展這件事絕對不在我的妄想清單上。

我想要不是有人邀約,我大概對那種藝術類型的活動永遠都不會產生興趣吧?

我不是一個很有藝術細胞的人,本人衣著的顏色也絕對嚴格執行黑色儉約風格。對於那些能將紅澄黃綠藍靛紫穿在身上還可以穿得好看的時尚人種,我只能說我對他們的景仰猶如滔滔江水…真的給他連綿個不絕。

除了是個色癡,我還是個繪畫白癡。

自從小學三年級因為堅持2D畫法(也就是所謂沒有光線分別的卡通畫),被老師狠狠修理一頓並在我的偉大畫作上塗滿白牙膏以示教學之後,我對那種必須一定要將一個人的臉分成紅、黃、白三種顏色的畫法可以說是嗤之以鼻的到了一個極點。

畫畫是一種自身美感的表達,雖然我不敢說我的美感如何,不過只要一想到台灣的填鴨式教育還可以延伸到美術課這點上來看,我就不禁懷疑,那位三年級遇到的美術老師是否在那時就扼殺了一個台灣未來大畫家的前途?

嗚,好吧,我在我自個兒的臉上不小心貼了太多層的金了。

總之,今天這場讓我在室外30度的高溫裡悶烤了一個小時,才排入場的畫展,讓我覺得非常值得。

說實在的,我不懂藝術,不懂什麼畫派什麼畫家。我對藝術的知識僅達到有位畫家叫畢卡索,專畫歪七扭八的人形的程度為止。我不懂線條,不懂光暗,不懂什麼印象派、寫實派的,我無法評斷一幅畫是好是壞,但是我能憑的只有我的感覺。

創作的人,在作品裡都看得見靈魂。

不想贅述我看畫的感覺,因為我想每個人都可以從米勒的畫裡看到自己希望看到的景色和意境,能在自己的腦海裡,依循著他的筆觸,描述出只有自己看得到的故事。

透過他的作品,我看到了好多個「故事」。

而那個故事,讓我感動。

今後,如果有人問我,我又不懂藝術,為什麼要去看畫展?

我會告訴他:看畫,就像在看故事;無關線條筆觸、顏色對差,只要是你喜歡的,就是好畫。

強推大家去體驗一下米勒畫筆下的農村意境。

樸實地自然……美不勝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