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一個人,你愛上了,即使他並不愛你,你也覺得能喜歡上他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又,有沒有另一個人,你愛上了,卻只希望你從來不曾喜歡過他?

我曾經遇見兩個男人。

第一個人,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慶幸自己曾經喜歡過他。即使他並不曾喜歡過我,即使他認為我們只是再普通不過的朋友,我還是很開心我曾經花了這麼長的時間,喜歡一個值得我喜歡的男人。

但是第二個人,卻讓我覺得,我只希望我從來不曾遇見過他。不是因為已經為他哭到嘶聲力竭再也流不出一滴眼淚,不是因為已經無法再忍耐另外一個無法入眠的夜晚,不是因為壓抑著的心情已經讓我無法呼吸,而是因為他冰冷的溫柔比任何一句拒絕的話語還要更傷人。

不喜歡我,沒關係。那請至少讓我可以乾脆的跟你說再見,不要即使到了最後一刻還虛偽的告訴我:「妳真的很好,妳是我最好的朋友。」

那一天,我哭著問,為什麼他就是不能喜歡我?

友人輕輕地拍拍我,說:「因為妳們沒有緣份。」

那時候的我,年輕得並不了解什麼叫做緣分。

我曾經天真的以為,戀愛這種心情,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有回報。只要拿出真心,終有一天你一定也會用像我看著你的這種眼神望著我。

只是我忘了,愛情這種感覺間摻雜了太多的變數。光是思念,光是愛意,光是繼續扮演你的好朋友,還是抵達不了那邊,到達不了我想要的幸福。

第一次,我明白,原來就連站在你面前微笑這麼簡單的一件事情,都可以是酷刑。

咬著牙微笑,咬著牙哭泣,再咬著牙微笑。如果說我還有任何一絲氣力,任何一點理智,那也已經全部耗費在對你的偽裝上。

因為我們沒有緣份。

但是,緣分是什麼?如果沒有緣份,我們不會相遇,我不會愛上你,你也不會有機會拒絕我。我們會在茫茫人海中擦肩而過,會像兩條筆直的平行線,永遠不會有交集。

很久以後的後來,我瞭解,原來就連緣分,也有好多種。相遇的緣分,彼此喜歡的緣分,知己的緣分,夫妻的緣分,親人的緣分……

而我和你的緣分,只有那麼一層薄薄的相遇而已,不會再有更多。

註定是一眨眼,就已經幻滅的美麗。

很抱歉,平凡如我,不能吸引你的目光。

在「我的藍莓夜」裡,Elizabeth看著連一塊都沒有賣出去的藍莓派,再想想已經清空的屬於蘋果派的位置,而後開口問了Jeremy,「藍莓派有什麼不好?」

然後,他答,「藍莓派並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每個人都有其他的選擇。」

你有太多太多的選擇,沒有選擇藍莓派,不是因為藍莓派不夠好,而是因為蘋果派更適合你的喜好而已。

而我,只是一個蠢蠢的將整顆心都賠上,再也找不回自己的藍莓派。

如此而已。

但是我仍感激,曾經站在那個蛋糕櫃面前的你,在選擇將蘋果派帶回家細細品味前,即使只有短短的一秒鐘也好,曾經將你的目光,投射到我這個豪不起眼的藍莓派身上。

那已經,是我最微小的幸福。

是我,最自豪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