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煩心的事情很多,多到大堆積,但是漸漸學會忍耐,學著把自己和自己的情緒分成很多塊,一部分一部分的去管理。可是我畢竟是雙魚座的,感覺情緒重於一切其他,最後還是不知不覺讓自己被影響,沒辦法把所有的事情分得很開。


我是個軟弱的人,而且極度自卑。畢竟我了解這世界上比我強比我厲害的人太多了,自我膨脹是作繭自縛的開始,小心翼翼地自我檢視、自我反省是我現在面對工作的態度,我不想變成自大的人。


我也不喜歡把常常我的事情拿出來講,尤其是有關未來計劃的這一塊,最近身邊發生太多事情都和公司有關,但是有許多話是不能說的,很多煩心的事情,讓我壓力狂飆的事情也都必須閉口不談,所以沉默的跑去酗酒幾乎變成我最近最常進行的活動之一。朋友以為我愛喝酒,但是我不是,只是要面對的事情太多,如果沒有一刻讓我稍微放鬆,我會垮掉。不過我沒有因此沉迷,我還是會轉過頭來面對,只是有時候我需要休息,而酒精是好物。


我知道我的不足,很多東西其實是有聽沒有懂,盡是些我沒有接觸過的東西,所以我也只能沉默的繼續學習。我現在在念GMAT,也有想過關於日後求學的計畫,但是我不喜歡在計畫成真前就跟大家大肆宣揚,因為人生的變數太多,我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我該怎麼走,畢竟計畫這種東西再怎樣都是紙上談兵,它只能給你方向,不能承諾全部。


我不是念Business的,而且我以前非常討厭Business這門學問,因此我一直避免跟這個科目有所接觸。我大學念的是心理學跟傳播學雙主修,本來一直天真的希望我可以不要接觸和錢以及生意有關的複雜議題,但是出社會以後終於不得不承認這是不可能的任務,以前很多我一點都不想懂的東西現在我只能很慘痛的一邊做一邊學──我知道我總有一天得學會了解,總得要再一個碩士學位,所以我現在只能努力。


朋友今天告訴我,妳在自己家裡工作,幹嘛要學位?


但是她不知道的是,我手下這群員工全部比我年長,都在等看我的笑話,或是需要我在背後挺他們。我只是一個擁有老闆權利但是還有得學習的老闆,很多人等著要匡我、想利用我、想瞞著我從公司賺取利益,我需要面對的不只有內部問題,還有數不清的外患;我只是一個24歲的小毛頭,社會人生根本看不透徹,專業知識也不足夠,我只能很虛心的邊看邊學,即使知道很多黑幕,了解他們的小手段,但是卻找不到解決的方法,或是知道了解決的方法,但是大人總是一臉妳這個大學畢業的小妞懂些什麼的表情。那是一種很無力的感覺,但是我不想認輸。


朋友又說,哎呀,妳就相信專業就好啦,把事情都交給下面的人去做,不然妳以為大企業都是怎麼運作的?


但是她不知道的是,這世界上多的是身邊親近的人把公司掏空的例子,多的是信賴的手下背叛公司的故事,多的是自稱是專業但是實際上卻只知道中飽私囊的傢伙,如果自己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知道,那就只有被別人欺騙的下場,這就是現實人生──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極端可悲,可極其實在。


套一句長輩的老話:「要幫你賺錢的人還沒出生!」──這句話中肯。


有時候很累很無力,發現太多自己不足的地方,所以反而變得謙虛謹慎。很多人都說我不像24歲倒像個30歲的女強人,覺得我世故幹練、冷靜沉著,天知道我有的時候都慌張得要死,但是只能面不改色的撐著,因為我的員工要靠我,我也不能讓他們看輕。


爹娘人太好,而我的責任就是確定我家人不會被外人欺負。


我的能力還不夠,只能好好努力,自己給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