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嚴重覺得!我有短篇寫作苦手的症狀。


我每次都很羨慕大家可以寫出可愛的小短篇,一次完結,絕不拖拉,多好?!


可是偏偏!偏偏!我這個人話多廢話又更多,每次一有什麼靈感,就會無藥可救的把它自動延伸成一個超級大長篇。


為什麼?為什麼啊啊啊啊啊?


像當初Taken好了,其實一開始只是想寫泡泡雪那一幕而已,結果光是延伸就往6萬字急速爆走;Mafia就更不用說了,就為了寫最後一幕,我竟然整整拖了18萬字才寫到那邊啊啊啊啊啊?!更別提那個Halloween了,AC那兩隻的Trick or Treat之旅已經從2005年的萬聖節拖到2008年的萬聖節還是一整個永無止境!明明那應該只是一個超短超短的KUSO小短篇啊QQ(悄悄發現,原來Halloween已經是2004年的事了啊啊啊啊啊!囧爆!原來我是拖了4年,不只3年!<-被爆打)


有一陣子很想控制自己寫小文章,就是短短的一些意境,不需多餘的情節或是鋪陳,很簡單的表達出一個小品那樣的故事。但是我發現我妄想的功力絕對可以凌駕我的自制力,然後又無可救藥的爆字數爆到另外一邊去了(遠目)。


舉個例子:滷滷羞R2還沒開始播前,我剛剛看完2425話,那個時候我對Kallen->LuLu的執念超深的。本來已經著手想寫一篇Kallen單向怨念文,腦袋裡面想情節想得很美妙很HIGH很快樂,但是最後我直接問我自己一句:


「照妳這故事架構之龐大,妳是打算要寫幾萬字?」不是當初開始想的時候只是想寫一個萬字以內可以解決的短篇嗎?


我:「計算不能,大概跟Taken有得拼?」<-自我控制苦手


於是當下斷念。


怎麼會這樣?(抱頭)


所以說,大家都是要怎樣才能寫出短篇?(認真想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