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有看見過屬於我的緣分。

在感情的路上一路跌跌撞撞,撞得滿頭是包,卻連一點點甜蜜的回憶都沒有留下。

我總是哭了,然後笑;笑到累了,再拼命的哭。

我記得他尷尬地拒絕我的模樣,記得他說我長得並不可愛的表情,記得他說他喜歡的是我最好的朋友的乾笑,記得他說因為妳不會撒嬌的挖苦。

曾經擁有過,是不是比從來都沒有得到過來得幸福呢?

那是一定的吧。

至少,還有甜蜜的部分可以回味,即使愛情已經不存在了,也有相愛過的記憶可以留下。

在他的生命裡,會留下妳的名字。

在妳的生命裡,會刻下他的記憶。

但是我在他的生命裡,卻什麼都沒有。

妳哭,說著他為什麼不再愛妳,要說分手。

我說,妳知道嗎,妳幸福得讓我好羨慕。

因為多年以後,他會記得他曾經深愛過像妳這樣一個女人,愛著妳好久好久,最後感覺淡了,所以分開了。不管結局如何,是好是壞,他都會記得,因為存在過的痕跡,沒有辦法消滅。

但是多年以後,我不會存在在他記憶中的任何一個角落。

可能在很久的以後,妳偶爾會想起他促狹的笑容,想起他過去擁著妳走在街上的緊張,想起妳們在盛夏分食一碗涼冰,想起情人節他帶妳去吃燭光晚餐的神情。

妳會笑著,說那時候的妳怎麼那麼傻,怎麼會天真的以為愛情可以天長地久?

我會淡漠,看著我空乏虛無的回憶,然後找不出一絲可以懷念的東西。

妳停下哭泣的動作,然後看著我。

我說,為什麼兩情相悅是這麼的困難呢?明明是個就連一般人都唾手可得的簡單心願,為什麼對我來說,就像是想讓五月下雪一樣的不切實際呢?

後來,我想了想,也許就是因為得到的過程是如此的艱難,所以如果有一天,我真的遇到了,我一定會比任何人都更加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幸福。

妳點頭點頭。

我又說,妳每一次的失去,都是老天在告訴妳妳該怎麼更去珍惜下一段感情。所以等到妳真正遇到那個人的時候,妳會懂得妳該怎麼真心待他。

後來,妳又哭了,哭了哭,像是累了,所以妳突然沒了眼淚,然後說:

我還是很慶幸我跟他交往過。

如果從來沒有過他,我想我一定會更難過。

然後,我笑了。

「希望妳們都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