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政治偏激者請勿進入

**********


台灣人,你們清醒了沒?

今天看完北京奧運的開幕式,我真的很想問這個問題。

想問問這些嘴巴上說著愛台灣,想問問這些嚷嚷著中國陰謀的政治家,看到今天的北京,看到今天的中國,看到他們的發展,他們為了站上世界舞台所做的努力

你們,醒過來了沒?

請你們轉首看看今天的台灣是什麼模樣,然後請摸著良心告訴全台灣兩千三百萬的人民,告訴我們,你們是否真的愛台灣?是否真的曾經為這個國家的發展做出努力?

那為什麼我們看到的,只有社會亂象、只有腐敗貪污、只有族群仇視、只有內耗鬥爭?

你們說,大陸很落後、很不自由、很不開放。

但是現在,我只看到很落後、很不自由、很不開放的台灣。

只有被政客操弄、被媒體愚弄、被自以為是矇蔽了雙眼的台灣人。

台灣人真的都很優秀。在各個領域,我們都有最頂尖的人才,我們的人口數、國家的土地大小也許比不上世界其他大國,但是我們的「人」,絕對有資格跟他們站在同一地位上,與他們競爭。

在看到代表台灣出賽奧運的隊伍入場的時候,我真的很感動很感動。

我不在乎中國做了什麼政治打壓,我不在乎到底我們叫做中華台北還是Taipei,我們是一個國家,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知道, 只有我們自己還在堅持在乎那不知所以然的「正名」運動,而不是為了強壯我們自己而努力。

是不是改了機場的名字人家就認為你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了?是不是改了觀光景點的匾額就證明你台灣在國際上就佔有一席之地了?是不是台灣人內鬥了、內耗了,就可以獲得國際間的認可了?

在得到國際認同之前,台灣人,曾經承認過台灣嗎?

我常常去大陸,也非常喜歡那裡,我看到他們的發展,看到他們的努力,也許大家的政治理念不相同,但是我覺得他們認同自己的國家,為自己的國家感到驕傲。

但是台灣人天天吵著省籍情節,天天將愛台灣掛在嘴上,天天說著中國在國際上打壓,但是你們可曾真正去了解過,中國現在到底是什麼樣子?這個世界又到底是什麼樣子?發生了什麼事?發展成什麼模樣?

全世界都在國際化,只有台灣人一邊本土化一邊鎖國,還志得意滿。

我是台灣人,但是我從來不認為本省人跟外省人有什麼不同。我們有什麼深仇大恨?我們有什麼解不開的過節?我只知道我們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什麼本省外省都是無稽之談。

但是政客告訴我們,如果要愛台灣,就必須仇視外省人,只有台灣人才愛台灣,只有台灣人才可以愛台灣。

多可笑?

在我們忙著讓我們的自由民主被幾個歷史罪人曲解成族群鬥爭的時候,別人又在做什麼?

別人在進步、在開放、在茁壯。

走過世界上這麼多個國家,台灣是特別的。不是只是因為我是台灣人,而是台灣真的在很多地方的條件上,都是特別的。

我們為什麼要把力氣浪費在爭鬥上面?為什麼不好好建設我們的國家,栽培人才,發展經濟,真正把台灣的優勢發揮到最大?

看著今天的中國,我好感慨。

統或獨,時間的走向會告訴我們結果。再多的爭論,再多的爭吵和謾罵,又有什麼目的?

留給下一代的孩子去決定吧?

也許不久的以後,就沒有美國、英國、日本或中國,只有「地球聯合」、或是什麼「大西洋聯邦」。<-這有點惡搞XD

只要茁壯我們的實力,我們還有什麼好怕的?

與其浪費時間在政治口水戰,與其浪費時間在爭論省籍情節或是228誰是誰非,我想要看看台灣的將來。

我想要花時間在建設這一塊土地的將來。無關這個國家到底是不是一個國家,這是我的國家──自我的認同,比任何人給予的認同更重要。

這些都應該,從最根本的教育做起。

政客們,你們聽到了嗎?

我希望,有一天,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人,都可以很自豪的說:

我以台灣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