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訂好了機票,確定12/1啟程飛往北京,展開我的北京姑娘生活。


一直沒有想過說這一天會這麼快到來,人生的際遇果然是很奇妙的,突如其然就有一個機會,風風火火的在一個禮拜內下了決定要搬,波波折折的還在找房子當中,但是12/1就要拎著我的小行李,一個人搬到北京工作去了。


朋友覺得我膽子真超大,人不生地不熟的,怎麼敢說搬就搬?!在那裡又沒有朋友,更沒有親戚,就算是工作,型態也一定跟台灣或美國的不同。大家替我擔心個要死,但是我本人倒是一點感覺也沒有──現在這個情況,就跟當初年僅14歲一句英文都不會講的我一個人拉著行李堅持搬到洛杉磯的感覺一樣,我認真的覺得,該做的事情就得做,拖拉無用,典型的死硬行動派。


因此,從12/1/2008開始,我就是「北京水果梨」(<-有這種東西嗎?)而不是「加州水果梨」了耶!XD


我一向很害怕過度道別的場面,所以直到前兩天才和友人們公布這個消息,不是我不在乎她們,而是我很不會處理這種場合,就像那時候跟國中的同學道別一樣,應該還有朋友是到了開學當天才知道我已經到美國去了的。我覺得一旦是朋友,如果不要背叛就一定是朋友,況且身邊還有那麼多國小國中高中朋友,總覺得感情也不會因為我搬去哪裡就散,所以我還滿看得開的。


一直覺得世界經濟在亞洲,亞洲經濟在中國,雖然很多人不屑這個觀點,但是我卻認為現在世界的走向的確是朝這個方向前進。雖然還無法預知中國的經濟成長會趨緩到什麼程度,但是在現在世界各地景氣普遍低迷的狀況下,我覺得那裡的確還是有機會的。


很早就決定應該會去北京或上海念MBA,而申請大陸比較好的MBA Program也是需要念GMAT的,所以我很神奇的也在念GMAT。現在雖然因為有了新工作需要暫緩,但是與其念理論不如實際操作,這是我的想法。一邊工作一邊念書,這樣聽起來也聽浪漫的…...雖然我極度懷疑這件事能夠達成的真實性。


會懷念台灣嗎?也許,但就跟當初我離開它的時候一樣,我有想做的事情,想學的功課,想看的世界,所以我還是會去做我想做的。況且哩,有些事情年紀越大越沒膽子做,也也許是習慣一個地方了,所以還是趁著我年輕又單身的時候能夠到處跑就到處跑跑吧XD


雖然說是這樣說,但是我極度懷疑我落跑回台的可能性有點偏高<-因為北京實在是太冷了啊啊啊啊啊QQ


……不知道烤鴨吃太多會不會胖?!(羞奔)

<-這女人完全是被北京烤鴨征服了所以才想搬去北京的?!


所以──以下點列:


一、

雖然看簡體字沒問題,但是我好像應該要學習一下寫跟打字?嗚嗚,早就把注音背得滾瓜爛熟了,現在突然要我拼音我整個囧囧囧……不知道該不該去上個打字班……<-有這種東西嗎?


二、

本來找到的房子結果被另一個人用三年約搶走了啊啊啊啊啊!(抱頭喊)把我喜歡的小套房還來啊啊啊啊啊!


三、

整個一點都沒有整理行李的FEEL,總有種「,到北京再想辦法吧?!」的感覺<-這絕對是大錯誤。唉呦,真的好討厭整理行李,為什麼這個世界沒有任意門可以把東西往裡面一丟就好了?我好想把我所有的藏書都搬過去啊啊啊啊啊QQ<-絕對不行!衣服可以沒帶,但是書不可以忘記啊!(什麼爛口號?)


四、

為了詳盡記錄我的北京生活,所以特地開了新分類<-什麼東西?!歡迎大家12/1/2008起準時收看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