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次去香港其實比較大的原因是去參加爹娘朋友們組成的【香港美食團】的。


畢竟民以食為天,台灣愛吃、而且願意花大錢吃好吃的人大有人在,這次在娘親朋友的慫恿下,首先在香港第一家拜訪的餐廳,就是這間米其林三星級的主廚-Joel Robuchon在香港中環所開的餐廳【L'atelier】來一嘗美食!


DSC00542.JPG 


DSC00520.JPG 


搭了專屬的電梯上樓,就馬上被它頂級的室內裝潢吸引了目光。設計概念有點像是日本的Sushi吧台,坐在吧台邊的客人可以看到廚師們在開放式廚房裡工作的模樣,整個餐廳的氣氛非常的讓人驚艷!


DSC00536.JPG 


DSC00538.JPG 


一整個酒櫃的頂級酒,我發現我最愛的d'Yquem啊!(覺得這酒的名字很熟悉嗎?可以回去翻翻Mafia!XD)


DSC00540.JPG 


因為有事先要求包廂,所以一進餐廳就被領進這個窗外還有造景的包廂內入坐!只可惜天色太暗外面的景照不下來啊(咬手帕)連桌上的餐具、擺設都充滿了設計感,水杯跟骨盤的雕紋好漂亮啊!


DSC00466.JPG 


然後,看到今天的菜單我囧了......魚子醬、鵝肝、和牛......連白松露都出現了o口o!這菜單實在是太驚人了啊!


DSC00467.JPG 


一上桌當然就是要來杯香檳了!既然菜色非常精彩,爹的朋友也決定酒不能太隨便,直接就點了三瓶96年份的【Don Perignon】--香檳王。


DSC00491.JPG 


只能說,真不虧是Don Perignon,再加上96年這個年份,口感滑順得沒話說,氣泡柔順綿密,口感微酸帶甜,我只能說......真不虧是香檳王!


DSC00472.JPG 


再來就是這個讓我讚不絕口的小麵包了!小牛角可頌那個香濃的奶油味讓我超上癮,蓬鬆柔軟得沒話說!


DSC00477.JPG 


開始第一道菜之前,當然要來個潤口開胃的餐點。有點忘記這是什麼東西了,應該是花椰菜幕斯湯之類的。


DSC00482.JPG 


第一道菜:龍蝦凍搭配上白花椰菜醬佐魚子醬。非常豪華的一品,龍蝦jelly的味道非常濃郁,可以說是濃縮了整尾龍蝦的精華!黑色一點一點的是魚子醬,紅色的是番茄汁,擺盤的方式非常精緻。魚子醬是一顆一顆放上去的,都是真功夫啊!


DSC00486.JPG 


第二道可說是當晚我的最愛:白松露片佐鵝肝薄切搭配馬鈴薯沙拉。白松露那個絕妙的口感已經超出我可以形容的範圍,只能說當白松露、鵝肝和馬鈴薯搭配在一起同時咬下的感覺,超級幸福!


DSC00488.JPG 


當晚的魚料理上來的是Amadai!而且看到那些尖尖的表皮了嗎?主廚竟然是將魚鱗一起下去料理啊!要將魚鱗料理得如此酥脆爽口而不油膩可是非常不簡單的!搭配上特製的胡荽醬,徹底襯托出魚肉的鮮美甜!


DSC00498.JPG 


吃完了魚,香檳也喝完了,接下來是紅酒上場了!這次Uncle點的是1986年的Chateau Ducru-Beaucaillou。單寧味沒有很濃很嗆,算是我個人挺喜歡的紅酒。


DSC00474.JPG 


DSC00501.JPG 


這家餐廳很貼心,在倒完酒後還會幫你把酒的酒標留下來,放在一個小收藏卡裡,讓你可以帶走做紀念!


DSC00514.JPG 


DSC00517.JPG 


主菜終於上桌了!有兩個選擇:1. 和牛佐嗆芥末醬 2. 燉雞肉及鵝肝搭配松露蔬菜清湯醬汁。我因為不吃牛肉,所以理所當然的選擇了雞肉做主菜。盤緣邊的是馬鈴薯泥,這裡的馬鈴薯泥絕對是一絕啊!打得非常澎軟綿密,還有濃濃的奶油起士味道,吃起來不似一般的馬鈴薯泥有沙沙的感覺,這裡的薯泥反而有點像幕斯,非常的順口!


DSC00502.JPG 


DSC00507.JPG 


飯後!當然要搭配一個波特(Port)甜點紅酒以及經典的甜點了!


DSC00512.JPG 


DSC00519.JPG 


DSC00523.JPG 


DSC00530.JPG 


DSC00532.JPG 


只能說,當天晚上我吃到這麼多精緻的美食,感動到不行!只能用幸福兩個字來形容了!


套句當天晚上我Uncle以及Auntie們說了一句話:「酒也好,菜也好,人生幸事也!」
所以我當場也有開心到呵呵笑的感覺XD


不過,只能說真不虧是米其林三星主廚的餐廳,收費也不是一般般的米其林。我們一桌九個人,連酒加餐,一共吃掉3萬港幣......


大廚啊,我知道你很厲害,但是價錢可不可以不要也訂得這麼厲害啊?!(哀嚎)
【天音:還不是你們的酒點太多又太貴了=_=+】


*工商時間: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852) 2166-9000
Shop 315 &401, the Landmark, Central, Hong K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