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他總說他不知道他喜歡怎樣的女生,那語氣說不上來是抱怨還是在講給自己聽,只是每次當他說出這樣的話時,他臉上那個猖狂的笑容總讓人不敢恭維。


他覺得他自己得天獨厚,卻又意外的將自己看得很輕。我不知道是不是該形容這種自我意識算是一種極大自傲後的自卑,但是我知道他是個極之矛盾的男人。


不知不覺,我發現我很喜歡反複的問他這個問題:換個時間問,換個句子問,換個地點問;每次他都會露出一副苦惱的表情狀似思考很久,然後又痞痞的笑著說他不知道。


我和這樣的他,一點關係也沒有。


雖然我很想這樣說,不過很明顯的我們並不是這樣的關係。我喜歡過他,或者該說我還喜歡著他;相反的,他不曾對我有過感覺,但是老愛在嘴巴上說什麼最好的朋友也不過如此而已、他看待我比我看待他還重、他寧可要好朋友,不要女朋友。


我覺得這一句「好朋友」,比叫狗還不如。至少他的狗還可以跟他撒嬌做作──想吃飯的時候朝著他搖搖尾巴吠一吠,想他陪陪牠的時候就愛嬌的咬咬他的手,想拉撒的時候就咬著他的褲管將他拖到門口──那狗的表情極其拿俏,因為牠的世界裡有個會專注照顧牠的他。人人都說狗跟主人都有幾分相似,狗眼會看人低,絕對跟他這個主人任性的教養方式脫不了干係。


而我這個「好朋友」跟他的關係,甚至比他跟他家那隻狗的還上不了檯面。因為他這個男人,就算跟全世界的女人都談過一輪戀愛了,也輪不到他來和我談情說愛。


人人都搞不清楚我到底喜歡他哪一點,總拿這問題當世紀笑話來消遣。好友老愛不屑的撇嘴評斷,說他除了他那生得堪稱不錯的皮相,這個人簡直就是一無可取之處。他是公認的公子哥兒,生活任性得比天之驕子還愜意,脾氣有那麼點的牛,平常看起來溫文儒雅、睿智沉穩,但其實就是個野孩子,長都長不大。


當然,這話是我說的,說不得準。畢竟人前人後兩個模樣,以他那極端人格分裂的性格來看,有人會覺得他吸引實屬平常。


畢竟好看的皮相再加上那麼點兒的玩世不恭,擺在男人身上就叫做魅力十足。


而我估計,我八成就是喜歡他那皮相。


實在膚淺,可也實在誠實。


我愛找他聊天,因為找他談心很輕鬆;他愛找我抬槓,因為他說和我說話沒有壓力,我以為這就是愛情,精神層面應大過肉體的吸引,但是明顯他不是這麼想──言情小說裡教得,果然不是一般的廉價。


他對感情拖拖拉拉、隨興所至的態度簡直就是婆媽;而我對感情卻一向堅持不拖泥帶水,除了對他以外。大家都說這叫一物剋一物,他天生隨意的生活原則根本就是專門生來剋我這種看待凡事都太過認真的無聊人種,而我過分一板一眼的性格則剛好補足他那萬事看得太開的過度樂觀──天生一對,剛剛好,不多也不少。


他說他享受打光棍,我說我單身沒啥不好。有次隨口問他哪天兩個人如果真的太閒可以湊在一塊兒,他對著我瘋狂的大笑了三聲以後馬上轉移話題。


就是這樣,連說個謊讓我開心也學不會的討厭個性。


從此,我再也懶得在他面前提起這檔事。反正兩個人常常耗在一塊跟實際上交往應該在技術上也沒多大的差別,就這樣下去,很好,沒啥不滿意的。


原以為兩個人的無聊關係就會這樣延續到世界末日,認識了三年,相處了三年,迷迷濛濛的也拖拉了三年,直到有天……


「哎,告訴妳一個祕密。」


「什麼秘密?」一邊回應客戶的Email,一肩夾著電話打字的感覺並不好受,我回答得漫不經心。


「我交女朋友了……


「喔?是嗎?恭喜你了。」一開始只是習慣性的脫口,而後回過神來手一滑,通篇的Email就這樣瞬間被我丟進回收桶裡。


「就這樣?」即使沒看到他,光從他的語氣我也感覺得出來現在他正在挑眉,只是我現在心情太亂,實在懶得同他哈拉,「不然你要我說什麼?」


「說得也是。」點點頭,他接受了我的說法。


點進去信箱裡的垃圾桶,我發現剛剛那封寫得文情並茂、驚天地泣鬼神的Email草稿,是被我不小心Discard掉,甚至不存在我的回收桶裡。


我不知道那一瞬間的失落是在哀悼我的信還是在嗚咽他的秘密,我很想說些什麼,但是卻覺得說話是一件很多餘又沒情調的事情。


他開心他的,我的人生與那何干?


交了女朋友而已,沒啥大不了的,只不過比我當初預想的兩人賴在一起瞎湊合著,多了點什麼而已。


間隔了三十秒的沉默,我維持正常的音調,調侃地開口,「下次……帶你女朋友出來炫耀一下吧。」


咚!

『系統訊息:回收桶裡是空的。』


**********

某月筆記:

很久沒有用第一人稱來寫小說(應該說是我根本很久沒有寫文了,超生疏<-汗顏),其實我也一向不愛這樣的寫作風格,可是有一天不知道是哪條神經沒有接對,聽著宇多田的「Prisoner of Love」,莫名的就跑出這個不知所云的故事。

並沒有特別想要表達什麼,就是一個類似隨筆這樣的奇妙記事,不長也不短,但看樣子我跟它似乎還有得耗。沒預計要定期更新還是什麼,等到哪天再被靈感之雷劈到再說吧XD

不要問我這是什麼樣的小說,因為我也不知道(囧)<-這樣好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